终极真相----万物本源的别名

栏目: 反催眠经验    查看: 703    作者: 元吾氏    发表于: 2019-07-27    编辑: 大自然搬运工

万物本源最常见的几个别名。

A、别名:

  1. 《天符经》曰:一。
  2. 老子李耳曰:道、大。
  3. 释迦牟尼曰:如来。(Tathāgata )
  4. 耶稣基督曰:上帝、神。(God,Spirit)
  5. 穆哈默德曰:真主、安拉(神明、自有者)、至仁主、最初无称。(Allāh)
  6. 亚伯拉罕曰:全能神、创造主。(Lord, God Most High, Creator)
  7. 古希腊曰:理性、纯理性。(Logos)
  8. 新时代曰:一、一切万有、全一、全意识、精神/神、智能无限。(Oness, Consciousness, Spirit, Intelligent Infinity)
  9. 科学家曰:万物本源。

B、出处:

  1. 《天符经》:一始无始。终无終一。
  2. 《道德经》:有物混成、先天地生。寂兮寥兮、独立不改、周行而不殆、可以为天下母。吾不知其名、字之曰道、強为之名曰大。
  3. 《金刚经》:佛告须菩提:「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來。」「如来者,无所从來,亦无所去,故名如来。」
  4. 《圣经》:太初有道,道与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这道太初与神同在。物是藉着他造的。凡被造的,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。
  5. 《古兰经》:万物非主,只有真主。万物皆朽灭,唯安拉的本体永存不灭。他是最高的实在,唯一的真宰,万物的创造主;他自有自在,无始永存。

C、注意:

  1. 老子李耳、释迦牟尼、耶稣基督、穆哈默德、亚伯拉罕这些人是“开悟者”=觉醒者=得道者=认知本源的人,这些人本身并不是万物本源。有人把“传道者”等同于“道”----即把“认知本源者”等同于“本源”,是个迷信化的混淆(除非出于特殊目的故意而为)。
  2. 无论什么名头,只是个代号,表述方式不同而已。古今中外,在代号上的争议,是没什么实际意义的,重要的是要实际认知万物本源的本质(参考另篇博文“终极真相----万物本源的描述”)。实际认证之后会发现:这些代号在本质上描述的都是同一个东西,只是角度不同而已。

(以上别名不全,只是列举最常见的几个。)

反催眠经验

评论

暂无评论内容!
发表

登录 后可评论